国机集团董事会考察调研组到中装集团在渝所属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3 文章来源:

 

   

 

   

  201972日,国机集团董事会外部董事张来亮、高福来、盛世英等考察调研组一行到中装集团及所属重探公司、重仪公司和中机高科进行调研,先后实地参观三家企业和产业园区,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中装集团全面工作汇报和在渝三家企业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中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寅伦介绍了中装集团总体情况,并就今年1-5月生产经营工作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企业改革发展及业务创新转型升级情况、落实国机集团“一治三降两提高”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以及未来发展形势和总体规划。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各项工作情况。

  董事会考察调研组认为,中装集团近三四年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变化。一是对战略思路进行了调整,开拓了视野,明确了定位。通过抓住机遇进行资产盘活、资源整合、科学布局,实施创新驱动、联合开发,提升了能力,开始走向了振兴之路。二是经营稳健上台阶,经营现状明显改善,积蓄了发展后劲。实现双过半,“一治三降两提升”取得成效,资产盘活和转型升级有效结合,并积极推进。三是领导团队有韧性、有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主要领导发展思路清晰,对国有资产负责,对职工负责,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有相应的对策。

  对中装集团今后的工作,董事会考察调研组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市场分析,完善战略规划。除了重点研究国内市场外,还要研究国外市场;除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外,还要直接抓行业信息统计,了解有关产品的进口数量、档次和需求,了解国家政策导向,了解国外技术信息,对未来市场有更加清晰的预测。二是要总结国机集团内部产业园发展经验,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产业园发展道路。要避免背上资金包袱,与市场紧密结合,产品定位要准确,做到资本轻、技术新、研发强,与发展战略对接。三是要做深做细搬迁工作。做到稳健不出乱,要节约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发展上。四是要抓好科技人才、工匠人才队伍建设。要从工匠抓起,有地位、有待遇、有晋升空间;科技人才利用方面要把自己培养和国内外联合相结合,要投入培养3-5个技术领军人才。五是两个产业园要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吸引国内外科研单位入园,做好合资合作。六是要扩展“一带一路”市场,充分利用国机集团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走出去。

  国机集团办公厅副主任陈万隆、董事会办公室刘英,中装集团财务总监李升高、董事会秘书张旭,三家在渝企业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西园221号博泰大厦5层 邮编:1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