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一带一路”推进项目落地 研究院顺利完成XD-12R型钻机厂内试验

发布时间: 2019-08-30 文章来源:
 

今年,中装集团服从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以项目为带动,推动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全力向高质量发展。8月26日,所属企业研究院在贯彻落实这一要求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在涞水新产品试制车间完成“XD-12R型多工艺全液压自动化钻机”厂内试验。

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通过“多金属矿岩心钻探关键技术装备联合研发及示范”推动我国岩心钻探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应用,将我国岩心钻探装备技术与国外的矿山企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发展新型矿产资源国际合作关系。该项目主要参与单位包括产、学、研、用共六家单位,中装集团研究院和无锡公司均承担重要研发任务。

研究院将此项目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组织项目组团队和骨干力量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和攻关,完成了产品试制任务。本次试验内容包括XD-12R型多工艺钻机空气反循环钻探工艺钻进试验,主要验证整套装备的性能,包括主机、反循环钻杆、空气潜孔锤及循环系统等,并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制的自动移摆杆装置进行联合调试。为确保本次试验达到预定效果,中装集团和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组成员在开展试验前进行了周密准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化正远钻采机械有限公司、长沙天河钻具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和负责人参加观摩本次试验。中装集团有关领导到现场进行指导,并在试验结束后与业界专家、教授进行了总结交流会议认为XD-12R型多工艺智能化钻机采用电液比例控制方式,运用编程控制器与传感技术,自动检测,参数数字化显示,无线遥控等将钻机自动化、智能化推进一大步,代表了目前国内中浅孔探矿钻机先进水平,创新性研发的多工艺顶驱装置和自动化加杆机构是最大亮点

根据专家意见,项目组将在下一步做好改进完善工作,并将在行业专家支持下共同推动“空气反循环”钻探工艺在我国的推广应用。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西园221号博泰大厦5层 邮编:1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