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03 文章来源:
 

根据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9月2日,中装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寅伦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国机集团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辉出席并作点评讲话。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确保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装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周寅伦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国机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代表中装集团党委认真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检查中,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杨建辉在点评讲话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中装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认真,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充分发挥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具体、剖析原因深刻、努力方向和措施具有可操作性,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中装集团党委要围绕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本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使命担当,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做贡献。

周寅伦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周寅伦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必须一以贯之,持续不懈的推进,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要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勇于担当作为,要发扬勤勉务实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装集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西园221号博泰大厦5层 邮编:1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