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探公司岩心钻机为国内首座海上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提供配套支撑

发布时间: 2020-07-02 文章来源:

近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自建的国内首座55米水深海上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在青岛交付。该平台为钢质、船型、圆柱桩腿自升式海上勘探平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洋新能源领域综合性勘探平台,也是国内目前作业水深最深的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为我国海上风电55米水深海域的精准地质勘察和科学试验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由张探公司研制生产的XY-5DB型电传动岩心钻机被成套安装在该试验平台中,并顺利通过验收。  

XY-5DB型电传动岩心钻机,是张探公司交流变频电传动岩心钻机系列中的一个型号,该系列钻机能力涵盖了1000m-4000m小口径勘探领域。作为海上风电勘察主要施工设备,XY-5DB型岩心钻机最大钻孔深度1500m,采用交流变频电传动技术,具有数字化显示、数据本地储存传输等功能,实现了钻探工程中的人机分离,改善工人作业环境,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钻工的生产安全,同时变频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能耗,节约了钻探成本。

近年来,张探公司不忘初心,不断在技术创新方面加大力度,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以及在降低劳动强度、能耗指标等方面均有较好的表现,为我国的地质勘探事业提供重要的技术装备支撑。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西园221号博泰大厦5层 邮编:1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