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地装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09-15 文章来源:
 

2020年9月11日,中地装集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寅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做了概要性说明,领学了第九个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就如何实现中地装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在学习交流中深化理解、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中地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的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的理论创造和战略部署,是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卷,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推进中地装集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第三卷作为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和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中地装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议要求,要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朝着“向地球深部进军”的使命方向推动创新发展。要聚焦“卡脖子”技术和科技前沿领域,注重核心能力与核心技术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在地质装备方面减少对国外产品的依赖;要聚焦“育新机、开新局”,突出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参与国家相关重大科技项目,参与融入到国家自然资源部、科技部等方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获得更好的发展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要聚焦“专精特新”,全力打造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在明晰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完善中地装集团“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和管控模式。

会议强调,要把持续学习第三卷作为中地装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从“为什么学”着眼,深刻认识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学什么”上思考,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精神实质;要从“怎么学”入手,掌握科学方法,养成良好习惯;要从“学出什么”上落脚,坚持边学习边思考,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地装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地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号M3楼1幢2层 邮编:1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