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地装集团电传动顶驱岩心钻机再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 2020-06-18 文章来源:

2020年6月16日上午,由中地装集团研究院、衡探公司参与研制的国内首台交流变频电动顶驱式地质岩心钻机,在中国铀矿3000米科学深钻工程中钻进深度突破2000米,创造迄今为止国内150毫米大口径绳索取心的最大钻深记录,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中国铀矿3000米科学深钻自2019年12月15日开工以来,在科研团队精心组织和科学管理下,各参研单位大力协同,积极复工复产,克服各种复杂施工条件,取得深部关键科学数据,突破了多项深部钻探工艺技术难关,争分夺秒完成目标节点,再度刷新了交流变频电动顶驱式地质岩心钻机150毫米规格大口径绳索取心钻进深度记录。该钻探深度的顺利突破为降低下一级口径钻探施工风险,提高深部钻探施工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国铀矿3000米科学深钻场址位于相山火山盆地中部杏树下地区。目前,相山矿田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岩型铀矿田,通过本次科学钻探工程,对于探明相山火山盆地地质结构,获取铀多金属成矿信息,全面提升核地质深部探测技术和钻探工艺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地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号M3楼1幢2层 邮编:1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