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高精度光热电位分析仪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验收

发布时间: 2021-03-08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3日,由中地装集团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光热电位分析仪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验收。来自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北京先驱威锋技术开发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罗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6家项目合作单位2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验收,中科院研究员、专家组组长雷震霖主持了本次验收会议。

会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进长为项目验收致辞,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中期进度、财务使用等情况的汇报,审阅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报告》的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项目研发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对后续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学术性建议,督促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研发目标的实现。

本项目根据市场上各行业检验检测对高通量、全自动、高精度光热电位分析仪的需求,采用阵列 LED 光源、硅光电器件检测,动态扣除背景光干扰算法;开放式液接界技术、单螺旋结构外参比电极;热敏电阻和铂电阻同时测温,低温漂信号采集、放大和转换电路;差动螺旋传动技术、低阻尼精密多级角动量、单向控流技术,攻克明场光度测量、高分辨率温度测量、高精度馈液及多相电化学传感技术,研制出集光度、电位和温度三种测量方式为一体的多通道全自动电化学分析仪,满足各行业检验检测的更高需求,弥补国内在高精度光热电位分析仪领域的空白。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中地装集团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号M3楼1幢2层 邮编:100015